close

 

 

2008.8.30 星期六

一早起來 跟大頭就很沒有勁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吃素的關係
整個人很沒力 很懶 加上生理期常常覺得頭重腳輕 很暈...

前一晚還在討論 週末要帶北鼻去科學館or去踩單車
跟北鼻賴在床上玩了一陣
因為時間實在還早 真的整個人懶洋洋的
外頭的太陽熱力大放送
大頭上網看了一下 科學館....好像沒什麼吸引我們的主題
踩單車......好熱ㄛ~~~

10點多北鼻睡回籠覺了
我又躺了一下
一會兒起來告訴自己不行 好好的周末不能就這樣糟蹋了
就去南ㄚ島吧!

開始準備裝備
等北鼻睡醒了之後
我們便出發了....
坐上1點鐘的船 從中環出發到南ㄚ島的榕樹灣



(看到三支煙囪就知道是南ㄚ島啦~ 這是港燈公司的發電廠,香港島跟南ㄚ島的電力來源就靠它啦。)

13:25 一下船 北鼻就知道這是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啦!
空曠的海 矮矮的房子連成一片
東瞧西瞧的
不過 這可不是北鼻第一次來到此地
因為北鼻在我肚皮裡八個多月大的時候 已經帶他來觀光過一次了

很多人假日都會來南ㄚ島
也許是因為它是個離市區最近的一個離島 船程僅25分鐘
大大的一艘船 坐滿耶

老實說 我今天的狀況真的不佳
居然給它有點暈船 (我是個任何交通工具都不暈的人)

出了碼頭沿著海邊走
我們先選了一家餐廳讓北鼻喝奶

結果...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島小 店小 餐桌椅當然都變得很迷你
坐在腿上的北鼻當然不可能安份的坐好
兩隻小手一下抓這個一下抓那個
正當我們終於手忙腳亂泡好了奶
準備給他戴上圍兜兜時...

說時遲那時快 我在眼角看見北鼻的右手向後揮動
大腦已支配我的右手伸出去擋
但..............下一秒仍是  咻!啪哴...
兩截四片的奶瓶 一地的奶.....



我.

大頭.

對視了一下

 一個比糟了還要糟的壞心情冉冉升起佈滿了我們 

因為....
那是今天帶出門唯一的奶瓶
包包裡只剩兩片餅乾
寶貝等下餓的大哭大鬧 怎麼辦??
船?.... 下一班船最快也要半個多鐘頭
我真的只差吃麵的手 沒在發抖而已

食之無味的一直想辦法
好~叫店家幫我們燙點烏龍麵好了 起碼給北鼻墊墊肚子

下一班船 3點15分
距離北鼻的前一餐(早上7點)已經7個多鐘頭了...

我和大頭也只有坐立難安地"挫"著等
暗自祈禱寶貝不要抓狂
怎麼想都要怪自己的大意啊....



天氣真的很炙熱
我們三個汗涔涔的在碼頭等船
寶貝心情出奇地好...

是不是和馬麻一樣嚮往空曠的地方ㄋ
這裡沒有車 沒有高樓大廈

下午4點出了中環碼頭 坐上計程車 結束了史上最短的南ㄚ島之旅 "一個小時" end..

回到家 趕緊沖奶給北鼻
這個老大居然一副不餓的樣子耶
讓我偷偷鬆了口氣
是因為天氣熱 所以沒胃口嗎.............?

當然 我和大頭的心情是糟到了頂點
我暗自發誓下次會做足準備 再來一個完美的南ㄚ島之旅..^ ^ 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