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天的天氣灰濛濛又飄著點雨
馬麻覺得讓我連續兩個週末都待在家裡實在很對不起我
於是馬麻帶我ㄧ起去參加了BBQ趴

這個趴很特別
因為有很多狗狗
而且BBQ地點是我和馬麻都沒去過的地方
就是清水灣郊野公園

20090301BBQ.jpg 

去到了那裡儘管天公不作美
有點風又有點雨
但當我看到狗狗時我立刻掙脫馬麻的懷抱
興奮的擁上去

連聖伯納這種size的狗我都沒在怕
連哈士奇冷酷的眼神都沒能阻擋我的熱情
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摸摸
所以我都是用拍的
這個舉止可嚇壞了我身後的馬麻
但我還是不顧一切地左擁右抱

馬麻說很難得帶我來到這樣的郊外
所以要謝謝Lorraine阿姨的邀請
還有Roy叔叔特地來載我們

 

 

 


隔天星期一晚上小子開始高燒 起初39.3度
身上也有些好像被蚊蟲咬傷的紅腫
但半天一天就消失了 只是一直換地方長
半夜就出現了40.2度 全身滾燙

第二天高燒持續在39度左右
但小子精神一直不錯 胃口就差了點
皮膚上有些疹子 但幾個鐘頭後就消了
晚上發燒情形改善
可是半夜3點 又發燒到39.9度

心焦如焚了一天半
我和大頭決定帶小子去看醫生
因為小子從出生至今從來就沒有這樣的狀況..

今天一早大頭帶小子給醫生看
免不了被醫生說了幾句
醫生說 高燒40度了怎麼不早來看

檢查了肺和腹部 說都是沒問題
有打肺炎鏈球菌針 免除了一項病毒感染因素
喉嚨很紅 發炎了~~
醫生說皮膚上的紅腫 是細菌在體內流竄導致
不過小子沒拉肚子 至少細菌沒跑到腸胃裡
開了一大罐馬麻我從沒見過的液態抗生素

醫生說 退燒藥只是壓制發燒
藥效過了細菌不除 小孩子還是會又發燒的
下次要早點來看...

大頭打來給我的時候說小子剛看醫生有哭
看起來人也呆呆的
媽媽我聽完當然已經無心上班了
請了假回家看小子

幸好已經排便了 睡了一覺起來也排了一身汗
看來藥效發作了..
我也可以稍稍安心

拿回家的藥
- 每四小時服用一次的一般退燒藥水 (紅)
- 高燒退燒藥水 (橘)
- 退燒塞劑 (TIFFY)
- 消炎藥水 (黄)
- 抗生素藥水 (乳白)

 

 

((批ㄟ斯)) 媽媽的檢討~~


因為種種的疑慮導致我和大頭沒有立即帶小子就醫
我們也沒能好好應對半夜高燒該採取的動作
讓小子白受很多苦

整體來說我想小子感染病毒或者細菌的來源
應該就是那天bbq接觸到的狗兒
畢竟不是每一家的狗兒都那麼乾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