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發憤起來做教養的功課,老實說就是因為自己有種無力感,對教養這回事又完全模不著頭緒,深怕一個小小的錯誤影響了小小人將來的人格發展,但又徬徨於對於15個月大的孩子該給予什麼樣的教養?罵他,他懂嗎??如果現在不教,等到大了會不會來不及呢??

一個問題還沒解決,這星期又發生了另一個讓人突然很緊張的問題,就是關於要給小子去上幼兒園的計畫。

先是上網搜尋一些在學區內的幼兒園,再打電話去一一詢問有關報名期限及學費等事宜,這一打才發現原來很多學校必須早在入學的8~11月前就得開始申請登記了,噢賣尬!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要在小子滿兩歲時順利讓他去上幼兒園的話,就必須在今年的八月向學校提出申請,這樣他才能有機會在2010年9月入讀。

接著再問問有關PLAYGROUP的報名,得到的答案是必須排隊約半年,有沒有那麼麻煩啊~~~

香港很興所謂的playgroup (遊戲班),家長多半會在小孩8個月大的時候帶他們去開始參加這類的遊戲班,這些課程也標榜著透過遊戲的方式開發小嬰兒的各方面能力,並培養他們的社會適應力,所以坊間有很多這樣的遊戲班,這類課程當然也是要家長全程陪同,當所有課程結束後,小孩會獲頒證書一張。

以大頭的個性他對這些哩哩扣扣的事情也是霧煞煞,只知道學校申請的過程大概需要經歷的過程,更別荒論是我這個外國人了~~。

看來除了平日的教養學問大外,如何安排孩子接受教育也是門棘手事啊。

R0010715.JPG 
(爺爺奶奶說小子很聰明,讓他早點去上學是好事。)

 

 

 

((批ㄟ斯))

不過說真的跟現在我的焦慮相比,我真的很佩服以前做父母的人,尤其那些把小孩教養很成功的父母我真的真的由衷地佩服,現在的網路科技發達,很多的疑問都可以很快獲得解答。但又想想以前人是怎麼敎小孩的,又為什麼現在擁有這麼多資訊的我們也仍然有這麼多的焦慮呢??先不論台灣的孩子如何好了(因為我真的也不清楚,只大概知道現在上小一前要會注音符號是很普遍的事),香港的孩子好像多半很早就必須接受學前教育,在這之前還有遊戲班,還有語言上的啟蒙等等,真是太複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