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早上

我坐在地鐵的車廂裡

看到有一位小朋友坐在我的右手邊

那位小朋友大概有6,7歲

一個人背著書包雙手拿著一本厚厚的英文故事書

一邊專心地閱讀

嘴裡一邊唸著每一個英文單字

發音非常的標準

當我再他仔細看看那位小朋友時

我發現原來他是一位喜憨兒

當下我的感好震撼

也被這位小朋友而感動了

想想現在那些四肢健全

充滿著優勢條件的小朋友們

連一個喜憨兒寶寶也如此用功

大人們是不是更應該珍惜生命

小朋友們也是不是更應該好好去用功呢!

 

有一天晚跟老婆聊天

聊到以後寶貝貝有一天上台表演舞台劇所扮演的角色時

我說我家寶貝貝那麼可愛一定是當王子啦!!

老婆說:"誰說一定要當王子才好,就算是當一棵樹一根小草也是最棒的!!"

我當下被老婆的這句話給當頭棒喝的感覺

說的真的非常對

現在有太多的父母對於小孩的教育都採用非常"積極"的方式

什麼都要第一,什麼都要最好的

想想如果每一位父母親都有這樣的想法的話

那麼一場小小的舞台劇裡不就每一位小朋友都變成王子公主了嗎??

那又有誰願意當那可愛的小樹,可怕的巫婆呢?

我們應該從小就該灌輸一種正確的價值觀念給小朋友

無論每一個角色和位置

都是如此的重要

沒有了可怕的巫婆又怎能讓公主吃到毒蘋果呢

沒有了小樹小鳥怎能知道森林的美妙呢

所以如果只要有機會表演

那都是最好最棒的演出

不求第一 只求盡力

這都是現在的父母學習應該如何教育小孩子正確價值觀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