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累~也可以很幸福
去年還是一個軟綿綿的小傢伙
最近已經慢慢轉變成一個有情緒 有個性 有脾氣的可愛精靈了

那天北鼻的奶奶打電話來興奮地說:「BB出牙了!」
電話那頭的我 不知道為何沒有狂喜的感覺
一個很平淡卻又說不上來的感覺徘徊在心頭
突然這幾天我懂了那份感覺是什麼了

我.........................捨不得北鼻那麼快長大
真的!
連我自己也覺得好笑
因為很矛盾

小傢伙長牙了耶~~~~
這句話在我的心裡拖了個好長的尾巴
或許等他長大跟他說
他也會笑我這個做媽的

其實心裡對北鼻出生的頭兩月還心有餘悸
那種累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那..........絕對是一種極限的代表

有時候一天擠不出來一個鐘頭給自己
別說是上上網看看書了
想打個盹都是妄想
每天搶時間休息 5分鐘 10分鐘的

我還記得那時候每天都在告訴自己和大頭
最辛苦也是這兩個月而已
要撐下去..撐下去...
哈哈 (所以啊,想有小朋友的人要慎思ㄚ)

當然 這樣的辛苦並不會真的在兩個月之後就結束了
北鼻的每個成長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新鮮事要面對

我們沒有保母 
也沒有雇用外籍幫傭
純粹就是我和大頭 還有大頭的爸媽

其實每每下班後很累了
有時候邊陪北鼻玩邊打瞌睡
怎麼樣都還要撐到凌晨1點
那種累~第二天起床就能充分體會了

假日還都得配合北鼻的作息
他可都是六、七點就起床的好鳥兒ㄋ
換尿片 餵奶 陪他說說話 玩耍

現在我和大頭更是努力地帶他往郊外跑
這是我們兩個的堅持
雖然總免不了一些雜音
但這是對北鼻好的 所以我們一定會堅持下去!

當了媽之後 才真正知道什麼叫做勇氣及永不妥協的精神
這才也知道為何女人成為媽媽後的那份堅毅是打哪兒來的

上山下海自然疲累的程度更是不用說了
雖然 腰很酸 手臂很麻 肩頸很硬
但這一切 我~累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