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我一個人帶小子到了我幾個星期前發現的新地點去玩,剛到公園的時候包括小子在內,只有小貓兩三隻。其中有一個小女孩是外傭帶出來玩的,小女孩看上去很是可愛,我不知道她的年齡,不過從她的四顆小牙和小小的個頭,我推估小女孩約莫一歲吧,她也還不會說話,但小女孩很是活潑很會走也很會跑,看她小小的一個在遊戲區奔來跑去,相較於小子的謹慎小心,小女孩顯得相當大膽,在遊樂設施上下都不用人從旁扶著。

小子大概也覺得很新奇,一直追著女孩跑,但跑得卻沒有人家快,只看他像個管理員一樣在後面邊追邊叫,順勢手也一直往女孩的方向指著,起初我不以為意只覺得好笑,因為很久沒帶他來公園溜滑梯了,也很少看他這麼主動的,加上現在的他對小朋友滿是好奇。

望著小女孩來去自如,爬上爬下,再高的溜滑梯她自己一個就溜下來,完全沒害怕耶,小子在下面忙著看,一開始小女孩只要溜下來之後跑走,小子就跑過去拍溜滑梯板,後來一回小女孩溜下來,原本站在一旁的小子伸出手臂推了小女孩肩後一下,媽媽我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舉止給嚇到了,當下腦裡一邊在想兒子這動作是什麼意思,一邊趕緊出聲制止他的動作,力道很輕,小女孩不以為意地又跑開了。小子這樣的舉止,追著小女孩,大叫,拍溜滑梯板,輕推人家,反覆了幾次。

當下我只是在想,兒子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止,是惡意的嗎~?

* * *

後來又各自玩了一陣子,在小火車區又遇見了,這回我又再度被小子的舉止嚇到.....小女孩先在一邊的椅子坐下,小子走近小女孩正準備用食指輕觸小女孩的臉,但因為位置很接近眼睛,被我制止了。小子接著坐到另一邊的椅子上但眼睛仍是一直看著小女孩的一舉一動,看著看著他突然伸手拍桌子,對小女孩「啊」叫了一聲,小女孩這時轉過頭來看著小子,小子這會兒居然把腳一伸跨上桌子又「啊」叫了一聲,媽媽我趕緊制止他說不行不可以這樣,接著小女孩起身跟小子面對面,外傭對小女孩說握握手,我也跟小子說握握手,幾次之後小子向小女孩伸出手想跟她握手,但剛巧小女孩要去玩別的了沒看到小子伸出來的手,站了起來轉過身正準備要走掉,小子也站了起來,正當我以為他要跟著一起去的時候,他又推了人家一下。

在不確定小子到底怎麼了的情形下,在加上媽媽我實在驚魂未定,我決定先把小子帶開,免得他真的一不小心傷到小女孩,然後另一件令我震撼的事情發生了,這回小子更是嚇呆嚇哭了,因為~他被一個真的是來者不善的小男孩給打了!而且是一巴掌垂直打在臉上。當下我真的是歐買尬,媽媽我半天之內就直逼逼得面對孩子欺負人v.s.孩子被人欺負的兩大課題,這會不會也太太太~~~多啦,但同時我也想小子這麼小就嚐到什麼叫做是現世報耶。

不過那凶巴巴的小孩真的很具敵意,本來是小子在玩的的火車方向盤,小男孩一走進來就立刻抓著小子的肩膀用力往後將小子推開,用力之大小子整個人倒退撞到壁板,我看不到小子的表情,但從他雙手仍呈握方向盤的姿勢,我想他嚇到了,當然我很生氣怒瞪了小男孩一眼,沒想到小男孩這就高舉起手臂冷不防地就往小子臉上啪打下去,小子大概驚魂未定,再加上這突如其來的一巴掌,他嚇哭,在那情形下為防止小子再被打,我把小子抱了起來離開小火車頭,這才遠遠地聽到喝斥聲,是小男孩的爺爺奶奶,看來他是欺負小朋友的常客,因為奶奶一直說你是不是又打人啦,專門欺負小的啊你... 奶奶沒有道歉也沒有要小男孩道歉,身旁的爺爺只是大聲叫小男孩過去,小男孩才跑了過去又朝我和小子跑過了過來,要靠近我的時候看了我一眼,然後伸出手打了我大腿一下,正再要伸手打小子的腿(因為我仍抱著小子)的時候,被我不客氣地拍開他的手,而小男孩的爺爺奶奶依舊沒有道歉...

我小子抱到一邊去一邊安慰他一邊跟他,[你看不能推人啊,大家都是小朋友要一起玩,不可以隨便動手,更不可以打人,打人痛痛知道嗎? ] ,我不知道他聽得懂多少,但至少與剛剛的小男孩比起來小子剛剛對小女孩的舉止顯得不是惡意的,但心裡卻仍是想不透為何小子會有這樣的行為舉止~?

* * *


回到家裡,我和家裡的人提起這件事情,我這在恍然大悟或許小子是想跟人家玩,卻又不知道怎麼表達,只好用最直接的方式,就像他平日跟我們打打鬧鬧的時候一樣,用尖叫來表達興奮,用手指頭嘟來嘟去來表示他的熱情,甚至用拍打人的方式來表示他的邀約,今天媽媽是學到了,也驚覺了,小子已經到了一個階段,我們必須認真地在適當的時候灌輸他正確的觀念與指導,即使看他調皮搗蛋的樣子很是可愛淘氣,但也必須憋著扮正經地教他。老實說我知道這一天會到來,但我沒想到這麼快,而且當它來得時候,我竟是這麼手足無措,這個事件一直到星期天我還是心有餘悸,這真是我和小子的完全震撼教育啊!!!! 

* * *

R0014615.JPG 

 

R0014614.JPG

 

R0014616.JPG 

 

R0014619.JPG 

 

R0014622.JPG 

(寶貝,平日調皮卻有時溫柔的你是不是想交朋友了,卻不知道怎麼開始,沒關係~ 與人相處和分享都是需要經過學習的,爸比馬麻陪你一起學習成長。)

(這件事情讓我一度猶豫要不要把它紀錄下來,它真的讓我著著實實地吃了一驚,也讓我久久無法從中平復釋懷,所以我還是決定把它寫出來,好讓大頭和我還有小子對於今天發生的事情有所記取。)

 

 

 

 

 


(1y9m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