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1623.JPG 

 

最近有件事讓我有感而發...


有了小子之後,我等於是第一次當媽媽,也因為是第一次很多事常常都還在摸索學習,隨著小子一天一天長大,我就多學一點,多吸收一點,這個過程我是享受的。

記得去年搭機去夏威夷參加姐姐的婚禮,在機上看了一部電影,我忘了電影的名字了,但有一幕卻讓我很深刻~

ㄧ對姐妹,妹妹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在客廳與姐姐談話時,兩個孩子東闖西撞,正當差不多要道別時,小男孩把巧克力醬噴得全身都是,姐姐對妹妹說你怎麼能夠處理這一切,妹妹笑著答說:Life with kids, messy but great!

是啊!混亂但超棒!!! 多麼好的一句話,我當下心裡這麼想的。

 

從小,我家的孩子多,有姊姊、弟弟和妹妹,媽媽總是有打理不完的事,也總是有擔心不完的事。她也常對我們說:她上輩子可能是欠我們的,這輩子是來還債的。對當了媽媽的我來說,我可以體會她說這句話所富含的意思,畢竟為人父母的辛勞往往只有做父母的才知道,因為孩子可能會讓我們失望、生氣,甚至不知該如何是好。

做父母的總是想給孩子最好的,好像我和大頭不管去哪總想到我們的寶貝,什麼都想盡力給他最好,雖然明明我們可能負擔不了,但那樣的心意卻是強烈的,但小子懂嗎?那倒未必。

 

不過,我想我們的這份心意是甘願的,孩子未來怎麼樣或許還太久也還太遠,我們也只能在教養這個課題上猛下功夫,在每一個時刻陪伴他,期許他每天快快樂樂,等到將來小子大了,不管他讓我們高興、擔憂、生氣或者是難過,我們就是歡喜受,因為在父母眼裡孩子不就是永遠是孩子,我們的一顆心總是連著他們魂牽夢縈的。

我真的覺得孩子來到世界上跟我們作伴,做父母的對於孩子不就是甘願做,歡喜受嗎~ 畢竟在這過程之中做父母的我們是很享受的! 

 

所以,親愛的媽媽,別再說我們都不懂您的辛勞與感受,我們都懂,或許過去及現在的種種已讓您筋疲力盡,所以常讓您嚷嚷有孩子要幹嘛呢~ 但媽媽,記得嗎? 每個孩子都是沒有選擇的來到這個世界,然後被愛被疼,就像您以前說的,人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不也是一樣的道理嗎? 也許我們拖累了您,但是否也成全了您人生的一大部分呢。至少自我成為媽媽的那一刻起,我的幸福感至今是有增無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