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晚開始的行李打包,心裡就一直反覆預演著種種可能上演的狀況,更精確地來說,帶北鼻跟我一起回台灣出差的這個決定整整讓我猶豫了一個月,所以今天是他第一次到台灣~馬麻的故鄉。


北鼻也很神奇,一早六點鐘便起床了,剛好我們的班機也很早,第一次帶北鼻搭飛機,說真的心裡還真的滿擔心自己一個人會搞不定他,不過他倒是很配合,一點都沒有給緊張的馬麻任何棘手的狀況,搭車到機場沒多久便睡著了,所以一路從辦理登機手續、過海關到上機都沒什麼問題,再心裏自己也偷偷鬆了一口氣,上機前因為要將娃娃車收起來放行李艙,北鼻便醒了,這樣也好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他的搭機之旅初體驗。


搭飛機


 

 

上機後,飛機因為有點故障延遲起飛,北鼻在空曠的機艙內有一個自己的座位,玩得可開心的,好不容易起飛了小子也沒什麼不適的反應,喝水加吃小饅頭這招奏效。1.25小時的航程他真的讓我這個媽很好過,不哭不鬧,連換尿片也沒調皮,會不會是體諒我單打獨鬥的辛苦啊? 只是華航不知道是不是在短程飛行的班機比較不提供什麼撒必蘇的服務,因為幾乎我和北鼻都沒有得到什麼特別關照耶。到了台灣之後,降落前北鼻已經被一晃一晃地想睡覺去了,只是飛機一停定,此起彼落的解安全帶及開行李櫃的聲音把他給吵醒了,雖然他極度愛睏,還是撐著眼皮一直到出關上了舅舅前來接機的車才會睡著。


當北鼻遇上Abu...


到了台北家裡,北鼻對於這個陌生的環境當然是有所感覺,一雙眼睛到處看啊看,對於小阿姨、舅舅、外婆好像陌生,但又沒見到他害怕的樣子,不過他倒是被熱情的Abu給嚇哭了,Abu先是湊近嗅嗅北鼻的味道,然後便展現牠對嬰兒的友善給他熱情的一吻,這一吻當然是被我擋下啦,Abu很愛小孩在旁邊繞來繞去,結果在與北鼻面對面約一公尺的距離毫不掩飾地打了個大哈欠,這下不得了了真的嚇到尚不知狗為何物的北鼻了,加上那麼大的嘴巴...


不負責馬麻跑趴去


難得回來一趟,總得跟三五好友聚聚,本想帶北鼻一起隨行,不過外婆跟阿姨都建議讓他多熟悉一下環境跟人,雖然心裡會擔心,但想到北鼻總有一天是要適應新環境的,何況他跟阿姨這麼投緣,就姑且放膽一試吧,就這樣我便去赴約了,兩個鐘頭這段時間我打了一通電話回來,北鼻睡著了,還不錯。馬麻這趟出去也頗有斬獲,阿姨們送上了玩具跟衣服,一起回到家裡來看北鼻,北鼻居然已經可以跟Abu和平相處,跟小阿姨更是熟稔到沒看見會哭耶... 也沒有吵要馬麻orz

 


日常作息OK


阿姨們來到之後熱鬧了一下,小子喝ㄋㄟ、大便都沒問題,只是大夥見他的便便顏色都覺得not so good,有機會馬麻帶他仔細檢查檢查,北鼻東抓西抓的壞習慣也讓大家頗由微詞,這個也要追蹤一下。今天因為"出國"的關係,沒給北鼻吃到副食品,所以給他喝了四餐奶。其實到了晚上七點多時北鼻已經很累了,趕快弄弄給他洗澡,他對於偌大的浴缸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又或者是我這媽洗澡的技術太差,他洗得有點不爽快... 約晚上9點多終於睡著了。


ps. 晚上被Abu的叫聲給吵醒,哭了一陣,大概睜開眼睛發現四周跟平常家裡不大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