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打的肺炎鏈球菌
鬧了個大烏龍
當然這只有我跟大頭心知肚明

原先我們一直以為北鼻已經接種三次的肺炎鏈球菌
所以我自己一直覺得奇怪
因為明明PVI是分四個階段注射:2個月、4個月、6個月和滿一歲的加強劑
而我記得北鼻這次去打的已經是第四劑的PVI
也誤導了大頭


然後我們就很納悶爲什麼醫生這麼急著要我們打第四劑
又剛好這次碰巧遇上了北鼻感冒發燒
因此硬生生地延後了兩個星期
醫生還催促我們不能太晚打喔~
甚至我們開始懷疑醫生的醫德
哈哈~~

幸好我們自以為聰明地假裝成非Marcus爸媽
打電話去診所問
然後又以Marcus爸媽身分打去確認了一次
這才發現自己鬧了個大烏龍
原來這次才只是第三劑的肺炎鏈球菌啊!(糗~~~)

好像每次打預防針都遇上雨
這次也不例外
香港已經連日豪雨 再加上一個八號風球的風神 (也是我第一次在香港上班放颱風半日假哩)

今天北鼻的心情跟天氣一樣不太好
怎麼說呢?
因為他一路上都沒啥表情
連我在路上拿到的氣球都沒能博他一笑

看到醫生從來不哭的他
居然哭了~
打針也哭
整個就是鬧脾氣

打完針後 帶他到診所同樓層的一間兒童畫室
看小朋友畫畫
北鼻或許還不知道圖畫水彩是什麼玩意
讓他看看其他小朋友也不錯

後來我們還去了家裡附近新開的"Toy'R'us" 玩具反斗城
結果我和大頭好失望喔
因為實在是很小
不過我們還是有戰利品
買了個piano給北鼻
坐在推車上的他很給面喔 居然笑了
不是我再說 他對音符真的很有sense喔~~ (ㄏㄏ..有像到大頭爸比..幸好幸好)

今天打針費用:HKD780

預約滿一歲打 :3合一 (2008/11/29)及PVI 第四劑

照片下次再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