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巧地,昨天才跟大姊計畫要去新光三越買些嬰兒用品
早上起床轉開電視機就剛好看到關於奶瓶雙酚A的報導
聽著播報員說是國內一家知名品牌
但那時報導並沒有指出是哪家品牌
只是鏡頭帶過了Pigeon這家日本品牌的奶瓶
我心想...會不會就是這一家呢?

到了三越A8館就直上4樓的嬰幼兒部
因為就是要來買奇哥的紫外線殺菌奶瓶消毒機
正在特價$2990 

順道就逛到了其他用品像是奶瓶
專櫃小姐還滿仔細提供專業的諮詢
像是奶瓶最好是用PES材質的
PC材質基本上因為不耐熱不耐煮容易散發出毒素
我還順便問了一下專櫃小姐知不知道雙酚A的新聞
她說聽到了新聞但也不知道是哪一家

後來回家當我看到這個新聞...
我大呼:「好險喔~ 」
不過那位專櫃小姐其實也沒有不誠實啦
因為她有跟我強調PC的奶瓶是不好的
雖然他們家的每隻奶瓶上都有標榜不含雙酚A



奇哥PC奶瓶 檢出致癌物質

更新日期:2008/03/12 04:39

 朱武智、朱立群台北報導

 塑化材料(PC)做的奶瓶又檢出含有「雙酚A 」。消基會抽檢發現,「奇哥標準口徑奶瓶」溶出的雙酚A濃度二七PPb ,比歐盟規定的三○PPb低,但這種物質會造成嬰幼兒性別錯亂、損及學習記憶功能等,要求業者下架停售。


 消基會也籲請衛生署儘快規定,任何嬰兒用品都應禁止含雙酚A。衛生署表示,建議新奶瓶使用前,先用沸水浸泡、把雙酚A溶出後倒掉。


 消基會共抽檢十件嬰兒用奶瓶,其中八件以「聚碳酸酯」(PC)製成,另二件是玻璃材質。送經濟部標檢局檢驗,只有「奇哥」奶瓶檢出雙酚A成分;十件樣品都未檢出重金屬鉛、鎘等。


 消基會指出,雙酚A類似雌激素環境荷爾蒙,只要超過二PPb,就可能造成生理與致癌影響。在成人方面,會造成乳癌、攝護腺癌、精子活動異常、懷孕流產或死胎、免疫功能受損等。去年美、加科學家與環保人士都指出,塑膠製品常見雙酚A,可能危及嬰兒和胚胎。


 消基會提醒家長,選購嬰幼兒奶瓶以玻璃製品較安全。若不得已選用PC材質,要把握「四不一換」原則:不要用微波爐直接加熱、不要將牛奶長時間放在奶瓶中、不要使用高效清潔劑洗滌、不要用沸滾開水消毒,還要「更換有刮痕或霧面的奶瓶」,以保護小寶貝。 



後來我在網上爬了一些文章
PES奶瓶像是日本貝親(Pigeon)跟美國布朗醫生(Dr.Brown's)都是不錯的
在這裡轉載相關的
奇摩知識囉 
裡面有滿詳細關於雙酚A所可能造成的問題以及PES奶瓶的特色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給北鼻用的是NUK拇指型(香港叫矯正型)奶嘴跟NUK奶瓶想換的話
有經驗的媽媽有說可以考慮用原本的NUK矽膠奶嘴配上貝親的奶瓶喔
因為習慣矽膠奶嘴的寶寶通常都對一般奶嘴很抗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