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開始感覺秋意了
晚上不再需要冷氣在頭上嗡嗡作響
但也不完全是涼爽的
因為孕婦體溫高
半夜不是被寶寶踢醒,便是熱醒
懷孕以來,我真的覺得一晚的好眠抵上任何補品
因為隨著肚皮的隆起,睡覺的技巧真的是個很大的學問,技巧加挑戰

困難1: 睡覺時翻身

雖然家人給了一個孕婦專用側睡枕給我,但它的幫助性極低,舒適感也不及我所期待,懷孕到了七,八個月側睡幾乎是唯一的選擇,大部分的醫生會建議左邊側睡因為大動脈是在右邊,但很快的我便發現這樣單邊睡是不行的! 除了肩頭酸外,整個半邊身體一夜睡下來真的會很麻~~若加上寶寶在這個側邊猛伸手腳,妳睡得好才怪~~

所以,翻身是必要的. 

翻身又分三段式,每一段真的就很像有人揍妳一樣,因為此時原本纖細的腰骨已被寶寶沉甸甸地壓著了,翻身的動作本是仰賴腰骨部分肌肉的力量,但此時根本使不上力了,如果硬是要使力也是可以,就悶哼一聲發現自己才完成第一段動作...如果狀況可以的話還可用小腿來輔助這翻身動作,但小心抽筋啊~(這段日子裡,我算是少數幸運的孕婦經歷只有四,五次的抽筋,但每次都真的滿痛的)

困難2 : 半夜起身尿尿

忘了寶寶在第幾週開始會往子宮下方運動,我的寶寶很喜歡往下衝,那會讓妳很有尿意,所以會常常要半夜下床尿尿,在渾噩不明的時候下床常覺得一雙腿快跪在地上了哩!!!

困難3 : 早晨起床

每天最困難的動作便是於早晨起床. 

先是在床上坐起感覺笨重的身軀壓在屁屁上,接著再將重量慢慢移至快負荷不了的膝蓋上,再以手臂撐起床沿費力得支撐起浮腫的身體,下床的動作更是小心翼翼,因為一夜血液的淤積得等下半部身體的神經及肌肉明確感覺到血液的回流,才能穩穩地站起,再亦步亦趨地開始所有的動作,真的很像...大象~哈哈哈!!! 

當然若是此刻寶寶在肚裡若是不安分的做動一下,妳就得遷就他再繼續下一步動作,37週的寶寶已經是差不多出生時的size了,所以他的動作是很有份量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