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子在一歲之前,媽媽我每個月都很用功,除了準時跟家裡的育兒百科報到,還會三不五時造訪各家媽咪的部落格,到各大討論區爬文,以準確掌握小子在每個階段的發展以及應該給予的飲食營養。不過自從小子步入一歲後,或許自己開始偷懶了,也或者突然覺得這方面的訊息減少了,對小子開始有點放牛吃草的感覺...

這陣子幾乎每一天都被小子精進的學習及模仿能力給嚇到,逼得我這偷懶心虛的老媽必須去正視該不該讓他開始接觸一些啟蒙的教具,像是書籍、字卡、DVD。

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真的開始有眼花撩亂的感覺,相信常爬文的爸媽應該懂這種感覺,因為有些東西看久了就會有"跟風",我個人把跟風定義成 --「 無論是否bb有實際上的需要,或無論這東西是否有功效,先敗了就是了」,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有因為求新鮮、追流行的心態作祟,而跟著一起敗。

但說實在的,對經濟能力有限的我們來說,$$$真的要花在刀口上啊~

前幾天,去了香港的一場兒童教育展,其中的選擇實在不多加上價格都不便宜,加上銷售人員左推薦這個右又說那個好,若是自己稍稍把持不住方向,真的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回神之際可能已經買了一堆沒用的書啊百科啊回家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香港跟台灣的教育很不同,香港這裡不少家長在bb幾個月大就帶孩子去所謂的playgroup,在家也會給bb認字母看flash card,再加上公立醫院有提供給各階段成長的bb做所謂的智能發展測驗(聽說是供日後小孩進入幼稚園給學校作錄取評量用的) ,雖然這些我都滿反感的,但也不得不正視這件事,因為如果小子要在香港受教育就得跟著這套走~~

又或者大部分的家長都受七田真教授的影響,根深蒂固相信嬰兒教育是該從0歲開始呢? 老實說,我沒思考那麼深入,只想週末的時候陪陪小子玩些啟蒙教材,娛樂性兼具教育性,又可以打發時間。

那天在展覽裡看到了Your Baby Can Read這套教材,感覺還不錯,網路上也看到有媽咪推薦Your Baby Can Talk的DVD,又不知道對於一歲半以前的寶寶他們到底對什麼最有興趣呢,媽媽我要認真來做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