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 054.jpg 

是因為成長的焦慮與不安嗎??

從台灣回來後 小子算是正式步入會走的小人一族
常常一整個晚上 都保持在電力很足的興奮狀態
9點的上床睡覺時間也一直往後調整

有好幾個夜晚 他會像是作惡夢般地發出哭聲 小小的身軀扭捏不安
爬起來看他 他的眼睛總是緊閉的
不知道他為何而哭 只是一直不安地翻來滾去

最近這個狀況 變得更頻繁了
我和大頭輪番上陣 兩個人嚴重睡眠不足

這樣莫名的哭泣好像是無來由的
我想就是大家所說的幼兒期焦慮吧~~

醒著時 小子總是在一個欣喜情緒高漲的狀態 也不太黏人
可是每當差不多到他小睡或睡覺時間 他又一方面愛玩硬撐 卻一方面想黏著你
就變得很盧很歡 好像什麼都是 什麼也都不是
我得承認我因此向他發過一次脾氣 他嚇到了 一直挨在我旁邊 哭到倒抽地睡著了

事後我當然很難過 很自責...

想跟寶貝說
不用怕...
有的時候跟你說不可以 是因為得告訴你哪些是危險的
你還是可以大膽地去探險
馬麻和爸比會看著你的 不用怕! 我們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