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每個月都小心的幫北鼻記錄他的成長變化,不過總覺得忘的比記得的多,實在是因為北鼻的變化太快,又加上有太多細節想一一記下。索性就給他每天寫一點吧,希望不要因忙碌而斷掉,哈哈..

北鼻自從會扶著站立之後,很愛扒著我的電腦不放,尤其是對鍵盤...鍵盤彷彿是他的鼓,我的NB希望不會就這樣了結了~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和大頭上網、整理照片都得偷偷摸摸的,所以照片總是出不來啊。

這個週末因為颱風的關係,香港也是陰雨天,除了星期六早上和北鼻去銅鑼灣SOGO買他的便座跟吸管杯,哪也沒去。不過隔了一天就又把Richell的便座退回了,因為它的坐墊很鬆,感覺很不安全,加上北鼻把它當成是玩具,這可真是不妙,可能真的應該等北鼻一歲之後再來考慮買便座,不然他可能還沒意識到便座的真正功能吧。

北鼻最近便秘的很嚴重,便便裡有血絲,每次大便都是罵罵號...看了很心疼,但不大又不行,只能請來凡士林助陣,但我想還是很痛,看著他因用力而漲紅的臉蛋,臉頰佈滿了眼淚,卻怎樣也ㄅㄨ不出來,這幅畫面很像在生孩子,看得我心都揪在一起了,因為那種痛我知道...但寶貝不忍一下的話,會更痛的。這時又要慶幸有親密育兒百科在旁,好!就給北鼻多喝水、多吃水果,造成便秘的香蕉、蘋果、白米啦則盡量避免之,希望北鼻可以趕快度過這便便黑暗期。

其實想想這也算是北鼻成長重要的一段,因為他開始會注意周遭事物,所以要他停下來做完一件事可要用些技巧,包括便便及吃東西,除了東張西望,他有時候還會伸長脖子十足探頭探腦的樣子! 真的很搞笑、很八卦哩!

星期六中午從SOGO回來的路上北鼻在揹巾裡睡著了,回到家裡放他在大床上睡覺,為防他跌落馬麻我佈下了天羅地網,才的在客廳邊吃起包裝很吵鬧的鱈魚香絲,邊喝伊藤原綠茶,大概30分鐘過後,房裡傳來一聲哭聲,記取上次的教訓我當然馬上從沙發彈起第一時間衝到房門,結果!結果!此時北鼻已經以爬行的姿態在床沿邊上,但他所給我的表情是:馬麻,我想下來。也就是說,他是爬到床邊上,哭了一聲叫我進來,而我打開門那秒之前,他或許是在衡量高度,最後選擇哭一聲等我進來抱他,我真是太感動了...原來北鼻跟我一樣都學到了教訓,呵呵~是不是值得紀錄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