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真的是個寒冬
感覺已經冷上好一段時間了
今天要到北鼻出去打預防針也很戰戰兢兢
深怕他會感冒那可就不妙了
好的是今天沒有像上次一樣下雨

在過年的時候已經帶他出去了幾次
不過多半是在睡覺
我想marcus應該都沒意識到自己在外頭吧
所以這次我從出門就開始跟他不斷地說話
讓他保持清醒
當然一方面也是怕像上次一樣
讓他突然從睡夢中驚醒哭得很大聲
北鼻當然也很配合
一路上在車裡他都睜大眼睛看著窗外如梭的街景
說真的香港的街頭是沒啥好看的
但對小bb來說應該是很有趣的景色吧~我猜

北鼻真的長大了
抱起來手臂跟肩膀都很沉重
現在都無法抱他太久
另一方面他對痛楚的感覺變得敏銳
打針時已經知道痛而哭得很大聲

我最怕他那種前奏很長的哭
該怎麼形容ㄋ
就是他會先嗚噎一聲
然後倒抽一口很長的氣...長到整個臉及頭部呈現豬肝紅
接著像是把氣吸到丹田再用整個身體的力量將哭聲幻化成一聲釋放出來
哇~~~~~~~~~~~~~~~~~~~~~~~~~~~~~~~~~~~~~~~~~~~~~~~~~~~~~~~~~~~~~~~~~~~~~~~~~~~~~
那種能量真的是會把房子整個翻轉過來的感覺
我怕是因為他哭的好大力
好像要把五臟六俯哭出來一樣
很嚇人!
這種哭聲發生過了大概三次吧
記得一次好像是因為被奶嗆到
一次是燙到吧
這次則是打針
我希望不要在發生了
北鼻,馬麻發誓盡可能減少讓你這樣哭的機會!

今天這兩個預防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較新的疫苗
花費總共港幣1450耶~ (約新台幣6090元)
一個是打針
一個是口服 (像是糖漿一樣的白色透明黏稠液體從注射筒裡到bb的嘴裡)
無論如何,該花的不能省
北鼻的健康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