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扁桃腺炎的關係 延後了一星期才補打日腦第二劑

不同於上一次這次我們有先告知小子必須再打第二次的針

當然他是不要的 還直說他 [打針我好怕怕]

 

就大概描述讓他知道如果不打針會怎麼樣

還跟他說 打完針後就讓他吃冰淇淋或者是買一個車車給他

就這樣想說一直催眠說服他

沒想到他到挺清醒的 有一天睡前媽媽還是努力遊說他

小子竟回說 [我已經很多車車了] 哈~

很有骨氣地將媽媽一軍耶

 

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如期去了

一下車小子當然緊張地問是誰看醫生 我不要打針之類

但媽媽很肯定地告訴他 等下是要打針的 但我會緊緊抱住你保護你 因為會有一點痛痛

(之前遊說他時就蕊癖了很多遍的話)

 

P1130367.JPG  

有些讓人意外地先是很順從地一起進到了診所

然後自顧自地在一旁玩

 

P1130368.JPG  

其實很緊張又有些故作鎮定地聽著醫生和媽媽的對話

然後......

 

P1130369.JPG  

[我不要這個 好痛痛] 指著自己的大腿說

 

P1130371.JPG  

看似很大陣仗 但其實小子都沒有什麼掙扎

只是媽媽把手抓得很緊生怕他去動到針

 

P1130377.JPG  

很勇敢地挨完了一針

下午趕緊帶他去信誼親子館收收驚  :D

 

P1130380.JPG  

安慰一下分散一下注意力 果然就沒事了~ 呼

 

 

很謝謝學校老師臨時來的電話 剛好有安撫到小子

打完針還經過學校去領了一份勇氣獎禮物

本來大頭還說不如在延期 我說他小看了三歲小孩的心智和能耐

其實經過溝通他們心裡是有底的 若再拖只會讓他更害怕

因為其實現在他是有心理準備的

在來的路上媽媽跟他說我們是來集印章的 如果收集完今天這個我們就快急滿囉~

在學校訓練有速的小子對於收集章印這件事可是很認真很有榮譽感的呢  呵呵

 

 

 

最後一針 就等一年後吧!

 

 

(10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sh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